港九街坊婦女會1966年由孫方中博士BBS MBE太平紳士創辦,為一所非牟利的志願服務機構;經過數年的孕育,港九街坊婦女會有限公司1969年正式成立,從此致力從事青少年福利工作、敬老恤貧、慰問孤苦、提倡孝道等活動。

進入80年代,為配合社會需要,本會積極投入學前教育及基礎教育工作。得到社會福利署及教育局的領導與協助,分別於1982年開辦孫方中幼稚園(穗禾苑)幼兒園丁孫慧珠幼稚園 幼兒園1984年開辦孫方中幼稚園1987年開辦環翠幼稚園 幼兒園孫方中小學上下午校;1988年開辦丁毓珠幼稚園 幼兒園;更於20029月成功開辦中學——孫方中書院,使本會完成「一條龍」教學的目標。

本會亦於1996年投入長者服務,開辦曾許玉環樂齡中心,為長者舉辦各項多元化活動及服務,深受區內人士歡迎支持。翌年更成立「樂義工團」,鼓勵長者參與,發揮「退而不休,老有所為,服務社群,貢獻己長」的精神;熱誠、認真而專業地為樂齡中心長者及社群服務。

展望將來,本會為繼續為廣大巿民謀福利,將會更加緊密地與香港的繁榮看齊,奮勇地向前邁進。